白狐狸黑狐狸能搞的就是好狐狸

搞小泉孝太郎

【沼田x多田】油豆腐柚子酒03

*年更选手冒泡啦!这一章送给 @池  老师,祝您生日快乐,日日有粮吃,年年有美女!

*配对:沼田渡/多田征太

*背景:奇幻AU,人类与神明妖怪共处的现代背景,一切与《重版出来》或《傲骨贤妻(日版)》无关,只是挂着角色名的【室毅x小泉孝太郎RPS】,请能接受再往下看!

 

 

沼田驾着小货车回到酒店门口熄火停车,见到店门还没关,里头灯正亮着,不由得一阵不解。

鹿岛市不像东京那样繁华,大多商铺到了日落时间就闭店休息,尤其是远离商业街的老街区,临街铺面有时下午5店就关门了。沼田出门送货前,已经到了沼田酒店的闭店时间了,他只是为了难得遇到的一位阔绰客人额外加班而已。若是往常,晚上7点走到沼田酒店的门口,只能看到乌灯黑火。

但今晚确实少见地,店里还亮着灯。

“老爹,怎么还没关店啊?”沼田推开暖帘,还没看见老爷子就开口问道。

只见老爷子坐在柜台后,抬头朝他一笑,那个笑容确是让沼田有些不太好的预感。

“阿渡啊,又要你跑一趟啦,”老爷子指了指门边的两箱酒,“你送货出门我就可以闭店了。”

“啊?可我刚刚才跑完……”沼田吞了吞口水,五脏腑正不满地抗议,他今晚可是加班送货到这个点,要是以往这个时候他都已经盘腿坐在饭桌前,吃着老妈做的烤乌贼和海螺了。

“松月的老板娘刚打电话过来订酒,说今晚来了好多客人,酒水库存不够了,得马上送过去,只能辛苦你再跑一趟啦。”老爷子嘴上抱歉,但脸上没有一丝歉意,甚至露出几分狡黠,“听说松月这两天进了一批剑尖枪乌贼,哎呦,要是谁去得早就有口福咯……”

沼田听得满脸黑线。

松月是本地有名的饭店,也是沼田酒店的老客户,这单自然必须要送的。以松月老板娘的热情好客,这个点过去送货也一定会留沼田渡吃饭的,小地方的人情向来如此。

一顿便饭没什么,只是松月的老板娘不是一般人,正是沼田相识多年的青梅竹马,5年前从大城市辞职返回鹿岛老家继承了家业,和沼田一样,目前还是独身。

沼田自然知道老爷子打的什么算盘。

“行嘞,客户要求,使命必达。”沼田拉起脖子上的毛巾擦擦脸,便开始搬门边的货。“不过啊,”沼田顿了顿,“那什么乌贼,若是老爹您爱吃,您就自己送货去呗。”

沼田说罢,抬脚踹开门,一鼓作气冲出去了,留给老爷子一个自以为冷酷的背影。

老爷子看着门被暴力踹开,又被风带上,撞得哐哐直响,怒了。“耍什么帅呢,门上个月才修好的!”

 

 

沼田赶到松月的时候,正遇上他们家客人最多的时段,远远地在店外就能听到人声鼎沸,透过窗户能看到客人的身影在暖黄色的灯光中朦朦胧胧。

沼田将小货车停在松月背后的冷巷巷口,将两箱货取下来放在小推车上,锁上了车。

虽然嘴上对老爷子的调侃绝不承认,但沼田还是高兴跑一趟松月送货的,不说别的,松月出品的烤内脏真是滋味太好了,配上一壶沼田酒造的清酒就更好了。

从后门接待沼田的是松月后厨的老伙计,看到是沼田上门,签下酒水的收货单,便熟门熟路地招呼沼田去店铺的前堂吃饭。

老板娘见是沼田,从满满的坐席上给他找出一个座位,沼田还什么都没说就先上了一壶酒。

“什么风把你吹来啦,沼田P?”

“这不是应我家老爹的要求,给靖子小姐送货上门来嘛。”

老板娘靖子听到那句“老爹的要求”,再加上那个刻意的“靖子小姐”,当即翻了个白眼。“你老爹还不死心啊?”

沼田无奈耸肩,双方父母这种奇怪的寄望似乎是从两个人青年时代就开始了,然而对靖子来说沼田不过是个童年开始认识的玩伴,而对沼田来说,靖子是好朋友,但不会是老爹希望的那种。

靖子也是无言以对,干脆不想讨论了,从围裙间抽出点菜牌,问道:“想吃什么?我让后厨优先给你做。”

沼田点了烤内脏、汤豆腐和牛排的定食,靖子记下往后厨去了。沼田倒了杯酒,眯着眼小口啄饮起来。靖子对老朋友还是很大方的,给上了一壶粹心。

啊,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莫过于此。

这时门外走进来一个人,沼田的角度只能从余光瞥见一个影子,他也没多留意。

松月在食博客上广受好评,还上过地上波的旅游节目,慕名而来的饕餮客太多了。

似乎是店面的座位已经坐满了,招待客人的伙计为难了好一阵,最后将客人带到沼田这张小桌前。

“沼田哥,抱歉,今晚席位实在是不够,你介意跟这位先生拼桌吗?”

沼田当然不介意,这可是靖子的店,他只是借着靖子的光蹭饭的,“当然没关系!这边请……”

沼田作了个请的动作,这才抬头看来者,等他瞥见来人的真容,却是有片刻愣神。

来人正是今天下午给沼田酒店带来一笔大订单的多田阁下。

“真巧呀,沼田先生。”多田眯眼对他一笑,随即盘腿坐下,眼角还未散去的褶子显示出他是真有几分开心。

沼田对他点头致意。

多田没作神社里那身狩衣的神职打扮,换了江户小纹的外出着,比在神社时显得更放松,也许是松月橙黄的灯光带来的柔化作用,多田弯弯的眉眼让沼田想起神社门外的狐狸雕像,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。

只见多田在伙计的招呼下点了单,但沼田没有仔细听他点了什么,他脑海里还是眼前这人傍晚穿着白色狩衣的模样。

点过单,多田终于察觉到同桌人的视线,毫不回避地迎上去,眼角依然带着笑纹。

“沼田先生?”

“真是抱歉,想起一些事,忍不住出神了。真是失礼。“

沼田连忙拿起酒壶,为多田斟了一杯。

“不介意的话请尝尝,这是我家酒造酿的大吟酿。”

“谢谢。”多田又一次对沼田眯起眼睛。

——多田先生,笑起来真像狐狸啊。

霎时间,沼田脑海里只余下这个想法。

 

 

T.B.C.

评论(1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